THE LOST WORDS

I once lost myself nearby a stream. Now I find myself, in a lost world.

曾經嘗試過在藍天下的飛翔,把我們帶來這個迷失的地方。

——在這裡,我們不需要作任何掩飾。

Monday, March 28, 2005

 

關於小時候

關於小時候,那是場很長的噩夢。

父親是個脾氣暴躁的人,對於小孩的管教好嚴厲而且好執著。

無論是什麼原因,每次我哭,父親都會抓狂。父親討厭小孩哭,每次被他發現都又要捱打一頓。(現在想起可能是病態的一種。)可是啊,他卻是把弄哭得最多的人。

三四歲的小孩,他們長大後通常不會記得那段時期所發生的事。可是到現在我還記得,那件事。

記得,很小以前被父親在商場裡掌摑的那一天。 為了一些很小的事而在商場的一角邊罵邊掌摑我,身為小孩我哭得很大聲。

周圍走過的路人都看看我們。

他打了很多下,我放聲大哭。他罵得更大聲,我哭得更厲害。到最後他抓狂,像野獸無法自拔般大聲罵我。

手的力道從沒有減弱過。

好像維持了很久。到最後掌摑會停止的,大概是因為嘴巴裡慢慢傳來的難聞的鐵鏽味。

唇瓣,流了許多血。

已經忘記了是傷口還是被打的臉龐較痛,也不記得嘴唇是怎樣弄至出血。那時我在哭。心裡沒有怨恨任何人,只是純粹地希望一切能儘快結束。

好天真。

即使現在想起,都仍然覺得太天真。

究竟那時自己是憑什麼依然相信他。那個男人。

總之,這是那段時期唯一一件記得的事,往後的打罵也再沒有血的出現。

只是依然很痛。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ast Work

March 2005   July 2005   November 2005   December 2005   January 2006   February 2006   March 2006   April 2006   May 2006   June 2006   August 2006   October 2006   November 2006   December 2006   February 2007   April 2007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