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ST WORDS

I once lost myself nearby a stream. Now I find myself, in a lost world.

曾經嘗試過在藍天下的飛翔,把我們帶來這個迷失的地方。

——在這裡,我們不需要作任何掩飾。

Saturday, April 15, 2006

 
就是這樣。
我真的什麼都不懂,儘管清醒卻不懂分辨道德上的是與非,儘管呼吸著卻不知道自己是誰。
是因為我走到了成長的這一個階段吧,陷入徬惶之中,努力掙扎,惜纏結只變得更難以解開。
但都不要緊吧,我現在這樣覺得,害怕或是憤怒也不重要。因為我還活著啊,還以著自己的身分努力為了自己生活,心跳,用力呼吸,盡情感受生命。
我就在想,或許沒有對與錯的,即便有此刻的我也無法釐清。
但既然什麼都幫不上忙,那我也沒有如此痛苦的必要吧。
青澀的少年時代,走過了就自然會復元。現在我即使怎樣掙扎也無法擺脫這心理的成長階段吧,那為何我要自尋苦惱呢。
就是這樣,我決定放棄對生活那些無所謂重要卑微的追求的執著。
成績朋友家庭,這些都是些多餘的期望吧。從來沒有人保證過我些什麼,我卻自負地認為世界要聽從我的意願,自大地認為我必定要擁有這些事物方可過活。
吶吶,真不知害羞呢,我。
這些事本來就不屬於我,那作過的掙扎現在看起來真是可笑得悲涼。
事情總有解決的辦法吧,我們不如想一個快快樂樂的方法去面對生活。
世界到底不曾為了任何人運轉,我掙扎也不會得到任何人的憐憫。
結果會變得怎樣,我無辦法控制也不需要在意。只要我有為了夢想,一邊微笑一邊用力前行,那我就盡了作為人的責任。
哪,今後就請繼續努力吧,結果是怎樣已經不再重要了,只要你還快樂地活著,只要你還懂得微笑。

繼續生活吧,一起。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ast Work

March 2005   July 2005   November 2005   December 2005   January 2006   February 2006   March 2006   April 2006   May 2006   June 2006   August 2006   October 2006   November 2006   December 2006   February 2007   April 2007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