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ST WORDS

I once lost myself nearby a stream. Now I find myself, in a lost world.

曾經嘗試過在藍天下的飛翔,把我們帶來這個迷失的地方。

——在這裡,我們不需要作任何掩飾。

Friday, May 26, 2006

 
帶甘的甜味

近來我就在想,也許現在這種生活也不錯的。
光陰的確似箭,每天上學下課回家溫習把自己累斃攤倒在床上睡覺然後翌日朝早起床上學下課回家,這樣日復一日,十五歲的日子過得很平淡也很苦悶。
是為了一年後的那場考試用心向前邁進吧,但總覺得,這樣努力最後只會白忙一場。
剛開始時是為了與成績無關的夢想,漸漸為了好成績,現在好像是為了個人榮辱而努力。
總好像,有些甚麼事被遺忘了。
我是應該為了夢想而生活的,但十五歲的這段路上,只有數十個日子是真正清醒為夢而奮鬥。
這是個患得患失的歲月,以後的路也一樣會如此高低起伏,因執著而痛苦也沒用,要繼續生活下去就得全心面對夢想。
是的,患得患失,但或者這種生活其實很有趣味。
十五歲,得到的甚麼,很難去釐清,或者得到了一些友誼,一些別人的認同,一些自我的肯定。失去的或者不比得到的多,但感覺上失的記憶比較清晰,例如學科成績的挫折,因所堅持的人生態度而與環境的隔離,別人的不理解,幾近無限的自我質疑。
但生活何嘗不是這樣才算生活,更何況生活永遠不會善待任何人,抱怨也沒用,陷入痛苦也無用處。
關於未來,我真的甚麼都不知道。害怕固然是有的,但只要是為了夢想,即使跌倒過一萬次,第一萬零一次我都會依然努力。
為了夢,為了我所一直用心編織著的夢。
別人不懂我不要緊,生活患得患失也不重要,對未來存有恐懼也不用怕,我還有夢,仍能因為夢的滋潤而微笑,微笑能帶來奇蹟。

我一直都這樣相信著。一直。

十六歲了,到了能承擔自己所選擇的一切的年紀,今後的路會更加艱險,生活會更加患得患失。
但都不要緊的,因為這樣的生活雖痛苦,但也是一種帶甘的甜味。
甜味,因為有夢,因為有微笑,因為我知道奇蹟會降臨。
天蹋下也不要緊,能一直微笑著並且保持自我去前進就沒問題。
那時候,奇蹟會來臨的。

我一直都這樣相信著。

一直。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ast Work

March 2005   July 2005   November 2005   December 2005   January 2006   February 2006   March 2006   April 2006   May 2006   June 2006   August 2006   October 2006   November 2006   December 2006   February 2007   April 2007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