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ST WORDS

I once lost myself nearby a stream. Now I find myself, in a lost world.

曾經嘗試過在藍天下的飛翔,把我們帶來這個迷失的地方。

——在這裡,我們不需要作任何掩飾。

Friday, April 13, 2007

 
12日的期限。
到最後我還是很軟弱我知道。
被很多事弄分心,對於即將來臨的重要記事無法以平靜的心對待,不知所措地,停滯無法順利前進。
這樣過了兩星期。還只有12日。
現在我開始想,是不是就要放棄呢。這麼艱苦才生存到今天,可是卻完全找不到堅持下去的勇氣。
雖然心裡非常不想這樣就結束,可是我也沒有勇氣為自己去努力。
是自尊的問題讓我無法坦率服輸嗎,還是我那崇高的自尊心使我失去所有力量。
那份自尊呢,曾經拯救過我。因為不想輸給任何人的那份心情,堅持地掙扎下去。
對抗所謂的命運,對抗很多事……哭過,生氣過,自我厭惡過。
可是現在看起來,卻覺得自己確實有一種活下去的衝勁。
有活著的氣勢,作為一個人的生存意志,在這方面上我非常佩服我自己。
有沒有哪種方法可以在不需要感受痛苦不必要獨自哭泣的同時,平心地奮力對抗命運呢?
冷靜面對現實和考驗時,會否也能散發出一種掙扎求存的氣焰呢?
我不知道。現在還不知道。我失去了那份衝勁,而且面對期限開始變得非常焦急。
是不是就要放棄?
還有可能實現夢想嗎?
12日的期限。
可是我不想放棄。
「身在狂風中/可以放下那份尊嚴嗎」我一直都很喜歡的歌詞。我一直都在想,這問題的答案。我的話會怎樣回答呢?還有,放下了又代表什麼?又會剩下什麼?會得到什麼?會發生什麼事?會變成誰?
……會減少活著時感受到的痛苦嗎?
可是呢,還只有12日的今天午後,我非常焦急。
我很焦急自己會不會已經太晚了,做什麼都無法彌補,很擔心12日後的到來。
身在狂風中,可以放下那份尊嚴嗎。
當確實身在那狂風中時,終於發現,那活著的尊嚴是我們絕對不能放棄的東西。
我不可以放下那份尊嚴。
為了活下去,為了不再失去任何事物,為了保護自己那顆輕易受傷的心,要我放下尊嚴,很抱歉我無法做到。
如果尊嚴都能夠捨棄,那我們就沒必要活下去。想去保護一個人,守護一些回憶一些事物,這些都是我們自尊的一部分。
連我這份想守護自己的心的這份心情,都是一樣的。
我不想放棄,不想如此艱辛活到現在才捨棄一切,不想連那份活著的尊嚴都捨棄。
……我不想後悔。
就算到最後還是趕不及,我都想重新試著相信……相信,只要拚命去做,只要想活下,就能改變什麼。我想嘗試咬緊牙關闖下去,即使會弄得筋疲力竭也好。
我是個很平凡的人,自尊是我唯一能夠讓自己驕傲一輩子的,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
是這份尊嚴,讓即使是如此平凡脆弱的我們,也能夠以自己,以一個人的身份,在這世上驕傲地活著。
所以為了我這份崇高的自尊,我想再次去相信,即使其實只是可悲的一種也好,我也要對自己發誓,發誓會不顧一切去拚盡身上每一力量,為了不要後悔不要流淚而戰鬥。
對,我甘願繼續為生存而掙扎,即使心會因此受傷。
因為不管怎樣活我們軟弱的心終究都會受傷,那我寧可選擇為捍衛自己的尊嚴而受到傷害,也不要因為失去活著的意志或別的事而痛苦。

12日的期限。我非常焦急。
……身在狂風中,可以放下那份尊嚴嗎。
對,我非常焦急,而且非常倔強。所以我說,我甘心繼續在人間掙扎求存,因為我不要再次失去,不要輸給命運。
——為了自己。

這就是我的自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Past Work

March 2005   July 2005   November 2005   December 2005   January 2006   February 2006   March 2006   April 2006   May 2006   June 2006   August 2006   October 2006   November 2006   December 2006   February 2007   April 2007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